close

佛說.jpg

「五因」會結為眷屬

  濟公活佛恩師 慈語:

   第一、「怨家」:什麼叫「怨家」?因打殺,所以你欠我,我怨恨你,今生你害我,來世我害你,這叫怨家。

 ⊙有沒有看過兇殺案?

 ⊙殺了人然後再自殺,一起到地府去結案,這叫「怨家」有些人不知道怨家很厲害,結婚前看對方覺得非常非常對眼,結婚後卻反目成仇,這就是怨家。

 ⊙因果會蒙蔽人的智慧和理性,當你覺得很好或很想要追求的人、事、物,但是一旦因果現前的時候,他就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這叫做怨家,所以夫妻會愈看愈討厭這是哪裡來的?(怨家)

   第二、「債主」:

 ⊙比如前世你欠別人一百兩,你沒錢還,下輩子當他的父親,存了一些家財,結果還沒享受到就死掉了,將錢財留給你的子女去繼承,這樣也是在還債。

 ⊙若這樣說做父母的心頭會難過,存了一輩子的錢買樓房、汽車…什麼都有,但是你就是欠別人,給你的子女是歡喜甘願的,若叫你們將錢財拿來布施或拿來幫助別人,你們不一定還不願意,所以徒兒要看破。

   第三、「償債」(子女欠雙親)

 ⊙有的人生下來就很苦命,像坤道有的小小年紀就被賣掉的;有的父母親常常生病或者是什麼的,一天到晚向子女伸手要錢;有的父母親長年臥病,子女要做牛、做馬的;也有的父母親需索無度,子女要做牛、做馬的,這都是屬於「相欠債」

   第四、「本願」

 ⊙有的人要死了,說來世要結為夫妻的,這叫做許願:也有人欠別人錢,結果他說來世要做牛、做馬來還,這也叫做許願,做他家畜道的眷屬,做他家的狗、牛、豬、羊、馬,還是做佛門的牛、馬比較好,做佛門的龍象、做佛的眷屬比較好,許這種願好一點吧,最起碼讓佛祖騎也能光榮回天。

   第五、「真友」所謂的「真友」就是善知識現眷屬身渡化方便。

 ⊙一個家庭裡有先天許願的金童玉女,或者是仙真菩薩要來渡化這一家人、渡化一方、渡化有緣人、這叫做真友或者是累世你們是同修,一起許愿說來世如果你先開悟,你就來渡我,我若先開悟,我就渡你,這也是許願的一種,這樣有可能會結為眷屬,也有可能結為親戚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普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