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師恩繼師志任重道遠

道開普渡  機緣難逢  天榜掛號  地府抽丁

今生要當下發心修行

不良嗜好要改除  不好習氣要改正

身口意要謹慎小心  貪瞋癡要斬草除根

善心善行得善果  惡心惡行惡報應

天理昭彰無差錯  因果報應要深信

放下凡夫凡俗念  行功培德菩提因

立志修道效仙佛  精進辦道智慧人

斷疑生信無二念  勤持三寶不離心

一指中央本來面  認母歸根返天庭

道在聖傳修在己

  誠心保守  是自我進德修業  實心懺悔  是自我去蕪存菁

清心寡欲  是自我美好世界  回顧反省  是自我成長落實

寬以待人  是自我厚德載福  嚴以克己  是自我滌除心物

不亢不卑  是自我處事準繩  真知卓見  是自我舟之有舵

滿腔歡喜  是自我天高地厚  慈悲喜捨  是自我生機蓬勃

不取不捨  是自我燕處超然  為而不恃  是自我船過無痕

仁為己任  是自我尊道貴德  濟世渡生  是自我充實人生

願我們  真誠踏實了宏愿  願我們  真誠永恆報天恩

最後以  聖訓:拳拳服膺

  感師恩永為弟子了宏願絕無二心

實踐報天恩

    正心修身,時時不離道念,效法彌勒祖師鴻慈大悲。

繼承師志,引渡芸芸眾生,出離生死苦海,明白本來面目,共登無極理天。

  回顧自己,有過即改,無過自勉,嚴以克己,寬以待人,實踐宏願,以報  天恩師德,道長之慈心厚望。

  我若偏差,心有二念,則心憂,祖師憂,師母尊憂,道長憂,而我的祖先亦憂。

  不辭辛勞,謹言慎行,佛堂是行功立德的聖地,培育道親的清淨樂園,一言一行,「十目所視,十手所指」是當眾志至誠,道氣充沛。

修道辦道,要理事圓融,知見正確,形於外能發而中節,所謂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是去除我執而趨向圓滿成功。

  宏道渡生,是我的責任,不因艱難而氣餒退縮,當自強精進。衛護道盤,繼往開來,引渡原子,進入一貫大道,性理真傳,明本捨末,認母歸根。

「道在心頭莫遠求」不可好奇圖逸,謹記  老道長之慈諭「感師恩永為弟子,了宏願絕無二心」。

「有容量乃大,無病健而康,重道當盡瘁,尊師日月長」願我等後學深入而實行之。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要落實於篤行中

善自照顧  懺悔精進唯自新

道在心頭  自求多福別外尋

知錯犯錯  飛蛾投火毀身命

一念回機  成己成人是大人

禮門義路  佛規禮節要遵循

樹立道範  氣度恢宏在親仁

同舟共濟  群策群力道宏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恩 道在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