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10).jpg

犧牲奉獻成就白陽聖業  編輯:陳永仁

壹、前言:

1、師云:「成聖成賢無他法,除了犧牲二字別無他法。」

2、師云:「人生快樂何其多,無窮快樂只一個,是什麼?捨己為人!」

3、低頭仔細檢點,昂首闊步邁前。

貳、值得深思的幾個問題-為何要犧牲奉獻?

1、投注畢生心力、問自己所為何事?

2、人生豈可交白卷?

3、古聖先賢為天地間留下一股正氣、而你我將會留下什麼?

一、終日修道辦道、問自己道在那裡?

1、師云:「修道辦道是徒的名和姓」「徒兒豈可辦道有成績、而修道毫無成績?」

2、老前人:「末後了、修修自己的內德吧!」

二、正法相法末法、問自己所奉何法?

1、師云:「佛辦佛事、魔辦魔事。」。

2、南屏道脈若斷送在你我手中、我們豈不成了千古罪人?

三、厚沾天恩師德、問自己如何報恩?

1、受恩容易知恩難;知恩容易報恩難。

2、但願養我志、何須養我身?

四、若即大限臨頭、問自己能無憾否?

1、老前人請司馬光大仙結緣訓(一九五六年)

天時緊張日萬變 劫魔齊降於世間

劫收迷子考善輩 善惡兩途分天淵

小仙明此心膽戰 前賢不知也好焉

一聲轟隆萬個鬼 高樓變成瓦礫般

屍骨遍野無人煙 血水成河污染泉

一坑化了無數眾 有眼那見屍灰焉

2、生死心切:鐘鳴板響常將生死掛心頭、粥去飯來莫把光陰遮目。

叁、典範在夙昔古道照顏色-如何犧牲奉獻?

一、犧牲-不白犧牲:

恩師訓云:「大犧牲大得,小犧牲小得,不犧牲不得。」

1、犧牲財產淨盡為大義-傅大士、夏前人。

2、犧牲名礜難堪為大仁-孔子、邱祖。

3、犧牲家族情愛為大慈-佛陀、開荒前人輩。

4、犧牲生命不顧為大勇-耶聖、玄奘、頂劫前人輩。

5、犧牲功果不計為大智-古佛、老前人。

二、奉獻-發揮極限:

1、各盡各心,各了各愿。

2、割捨情愛,發揮至愛。

3、捨一人救萬人,捨一家救萬家。

三、反省-時時覺醒:

1、聖人云:「慎心物於隱微,遏意惡於動機。」

2、老前人云:「遇到任何事情、任何不如意,不要問別人而要趕快回頭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問問自己,給自己求個答案。」

3、院長大人曰:「我的存心要對得起我的良心,我的作為要對得起我的良心。別人不做,我一定要做,唯有直了承擔。別人不改,我一定要改,唯有反求諸己。」

四、懺悔-重現光明

1、六祖云:「云何名懺?云何名悔?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

2、關聖云:「真正要懺到您良心發現,懺到你一念不生,懺悔淨盡性靈清,懺到你消冤解孽,懺到你躲災避難,這才是真懺悔呀!」。

1、感恩-圓滿自在-逆境順境,心皆感恩。

2、服從-上行下效-放下我執,低心下氣,敬老尊賢,萬眾一心。

肆:結論:

1、修道人要有遠大眼光,看遠一點,要拿出你的真智慧,算出真天機。

2、我們辦聖神仙佛菩薩之大事,用的是無限的心,辦的是無限的事。

3、要時以神聖自居,時以菩薩自愛。菩薩心、菩薩身、行菩薩事;聖神心、聖神志、行聖神事。成一人間聖、人間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普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