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  

渡人常用諺語(道義三寶整檔仕仁

1.恭賀因緣:祖上有德、累世(前世)有修、佛緣已到。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2.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佛堂不在大小,有明師可訪有道可求最殊勝。

3.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有緣遇着佛出世,無緣遇着佛涅槃。

4.佛云: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得證。

5.耶穌: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6.道是生命:宇宙萬物生長根源;道者理也:處理萬事真理法則;道者路也:光明大道與回天之路。

7.為何求道:1.認清真假(短暫中創永恆) 2.大開普渡(天下溺援以道) 3.拜師求道(聖賢亦須拜師)

8.求道好處:1.開啟智慧、改惡向善 2.躲劫避難、改變命運 3.超生了死、祖先沾光。

9.未有天地,天地在道,既有天地,道在天地,道是天地萬物的根源。

10.老君曰: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11.道德經: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12.道在自身,身外無道。我心自有佛,我佛是真佛,我若無佛心,何處覓真佛。

13.道者理也:在天為天理、在地為地理、在物為物理、在事為事理、在人為性理。

14.天失理則星斗亂度,地失理則山崩地裂;人失理則倫常乖舛,道無理則修之難成。(舛:音"",意"曲折")

15.道者路也:飛機有航線、船有航道、火車走鐵路、汽車走快車道、行人走人行道。

16.道是聖聖相傳的心法、成聖成賢恢復佛性、通天歸鄉的一條路。

17.孔子(至聖):朝聞道,夕死可矣!子思(述聖):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18.子貢:夫子之文章可得而聞也,夫子之言性與天道不可得聞也。

19.孟子(亞聖):天下溺,援之以道。顏回(復聖):聞道拳拳服膺,唯恐失之。

20.曾子(宗聖):聞道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21.求道:了解人生奧秘的起頭,人生最值得做的一件事。

22.大學:知止(開智慧)而後有定、靜、安、慮、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23.人生三謎: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今生當若何?

24.順治皇帝出家詩: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長大成人方知我,合眼朦朧又是誰,不如不來亦不去,亦無煩惱亦無悲。

25.莊子:我本不願生,忽然生於世,我本不願死,忽然死期至。

26.人生真諦:從短暫中求永恆,從平淡中求驚奇,也是脫苦海登道岸,化大千世界為蓮花邦。

27.人生最高價值:富莫富於蓄道德,貴莫貴於為聖賢,貧莫貧於未聞道,賤莫賤於不知恥。

28.古人修道單傳獨授,先修後得,人找道。今人修道大開普渡,先得後修,道找人。

29.求道四難:人身難得、中華難生、三期難遇、真道難逢(明師難遇)

30.修行四難: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不向此身渡,更待何生渡此身。

31.求道難在得人身,借假修煉悟性真,天人本是同一體,人死歸天脫凡塵,人身已得中土生,早悟速修覺世情,十萬八千求一理,人生短暫莫枉行。

32.韓愈: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鳥隨鳳凰飛得遠,人伴聖賢品自高。

33.經云:任你聰明過顏閔,不遇明師莫強猜。讀破千經萬典,不如明師一指點。

34.經云:讀破金剛經,唸徹大悲咒,種瓜還得瓜,種豆還得豆,不受明師點,永在輪迴受。

35.詩曰:一指能超三界外,一點能脫十閻王。千里訪明師,萬里求口訣。

36.詩云:不知到底一歸何?是以神光拜達摩;立雪少林為何事?只求一指脫閻羅。

37.龍天表:表文升天,天榜掛號,地府抽丁,姓名在三官大帝那裡註冊,脫離十殿閻君之掌管。

38.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水火風,人有三寶精氣神,道有三寶關訣印。

39.世尊: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

40.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41.觀音菩薩云:紫竹林中觀自在,淨瓶柳枝悟玄機,菩薩常住谷林中,須臾不離為真宗。

42.經云:點破玄關竅,閻王不來叫,地府抽了名,天榜掛上號。

43.耶穌:凡不肯背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44.仙佛:動念真經,神欽鬼驚,三天口令,菩薩降臨。

45.仙家:大道不難人自難,迷人如隔萬重山;明師指開玄關竅,不勞彈指到西方。

46.古聖:玄關竅、無價寶,點開便是蓬來島;蓬來島、神仙洞,洞內住在本性王。

47.孝經: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48.一子得道,九玄七祖盡沾光,一子成道,九玄七祖盡超生。(九玄:子耳。七祖:父顯。)

49.詩曰:今年酒席筵前會,不知來年又少誰;今晚脫下鞋和襪,不知明天穿不穿。

50.又曰:一旦無常到,方知夢裡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51.詩曰:人爵那有天爵貴,功名焉有道名高。仙佛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

52.詩曰:千年鐵樹開花易,錯過普渡再遇難。生命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53.詩曰:得緣勿失緣,智者見機而作,愚者失機而悔!摸著根的成佛祖,摸不著根的瞎修行。

54.詩曰:行盡世間天下路,唯有修行不誤人。明明白白一條路,千千萬萬不肯修。

55.師尊三宏願:在先天~渡化眾生達本還源。在後天~移風易俗實現大同世界。繼往開來~復興中華固有文化。

56.五祖: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師佛。

57.惠能:弟子遠來禮師,惟求作佛,不求餘物。又曰:人雖有南北,佛性本無南北。

58.六祖:善知識,菩提般若之智,世人本自有之,只緣心迷不能自悟,須假大善知識,示導見性。當知愚人智人,佛性本無差別,一切般若智慧,皆從自性而生,不從外入,莫錯用意。

59.六祖: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60.六祖:欲學無上菩提,不得輕於初學,下下人有上上智,上上人有沒意智。若輕人即有無量無邊罪。六祖:一切萬法不離自性。

61.彌勒下生經:彌勒佛是末世所依托之聖者,能受記於彌勒,即得無上道,永證佛國。

62.張榮發之所以求道,不是貪圖功德的利處,也不是為了求取上天給與名利富貴的回報,而是啟發人良善的本性和正念,在人世間多結善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普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