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聖訓 (19).jpg

走遍紅塵尋徒兒 編整:陳永仁

濟公活佛慈訓:』

天上的仙佛們忙著開會,仙佛對人間迫在眼前的災劫非常擔心,可是地上的人們確又毫無警覺,於是眾仙佛們決定推派一位仙佛下凡來渡化眾生。

人選的名單想來想去,可是有些仙佛怕來到人間會迷失本性,不願下凡;有的仙佛厭惡人間的污濁,不肯下凡;有的仙佛因為眾生愚迷難以渡化,無意下凡。最後,總算有位仙佛志願下凡來,那就是濟公活佛!

濟公活佛在老母蓮前發下大愿,要累世下凡渡化眾生,直到完成三期大開普渡收圓!於是濟公活佛倒裝下凡七十二世,每一世都和許多眾生廣結善緣,並且約定白陽普渡收圓時,一會再來接引大家。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白陽期,濟公活佛依照衪和眾生的約定,再度來到人間。由於累世廣結善緣,成千上萬的人拜濟公活佛為老師,並且發愿要追隨濟公活佛回到理天。

出發的日子到了,濟公活佛懷著興奮的口氣對著徒弟們說:「從今天開始,我將帶領你們踏上十萬八千里的回天之路,大家一定要信願具足,團結努力,相互協助,為師會陪著你們一路前行,不離不棄直達理天」。

眾徒兒們大家在濟公活佛面前,高聲的立下誓愿:「不達理天,誓不放棄」、「不達理天,誓不放棄」。才剛一出發,就有人發現他忘了帶上他的東西!

「我好懷念有手機、電腦、網路的時代,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覺得一定要回天」

「我才剛結婚,實在放不下家人和感情」「現在已經是科學資訊時代了,還有什麼科技辦不到的,真的很迷信」。馬上有一些人脫隊離開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回天之旅並不像有些人當初的想像,許多聲音慢慢的傳了出來!

「我本來有很好的事業,現在吃不飽不穿暖的,簡直是自討苦吃來著」,「離開這麼久了,股票市場不知怎麼了?好想回去看一下」,「我好不容易拿到了博士學位,真的就跟著他們?」又一些人走了!

總算來到了回天的中途站,大家在這邊休息了一陣子後,濟公活佛督促著眾徒兒上路了,許多人停下來觀望!

「我已經跟著走了這麼久,之前就當做是我欠濟公活佛的,接下來我選自己的路來走」

「我反倒是覺得現在這樣很不錯,應該不用再跟著走下去了吧」!

「我不是不走,我太累了,我想我還沒準備好,我要再多休息一下」?

「我不用像他們那麼認真,反正濟公老師一定會回來幫我」於是更多的人在中途停下了腳步。

一年又一年,每個人的臉上都因長途跋涉而面露倦容!

「這條路真的可以回天嗎?回天之路怎麼可能這麼苦,是不是還有別的路可走?」

「聽說還有其他回天的方式,而且更自在逍遙,我要再去另求明師看看!」

「我看老師帶的路可能有錯,我要找一條更快的路」,好些人選擇自創新路,或是走另外的路。也有許多人不知道誰對誰錯,開始往回走。而濟公活佛的團隊一下子少了許多人。

「我跟著老師也這麼久了,我修的也不錯,為什麼一定要跟在濟公的後頭走,干脆我自己來當老師好了」,「已經走這麼長的路了,上天什麼東西也沒回給我,我要想辦法拿一點回來才行」,「都走到這裏了,剩下的路不用靠濟公老師,我也可以自己走」,在最後的十里路上,濟公活佛的徒弟們分成好幾隊,往不同的方向走去!

經歷了千辛萬苦的考驗後,終於回到了理天,濟公活佛高興的跪在無極老母前:

「老母啊!孩兒如願的把眾生帶回天了」。老母:「你且回頭看看!」

濟公一回頭,他的身後哪有什麼人,只有自己長長的影子!

他們人呢?我那一大群心愛的徒兒呢?徒兒啊!快來見老母啊」,「他們早離你而去啦,傻濟公」,「徒兒啊!徒兒啊!你們在哪裏?」

「他們終究沒能跟著你」,「怎麼可能,我一路帶著他們,陪著他們走…」

「不是你濟公的錯,是這條路本來就不好走」,「我不相信,老母慈悲,我再去帶他們一次」,「一次又一次,傻濟公你可記得你下人間幾次啦!」

「老母慈悲,這是我和徒兒們的約定!……」,濟公傻立在南屏山,細瘦的身影顯得格外孤單,他拭去眼淚,再下凡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道 普渡 自性 真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