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仙翁慈訓:.jpg  

飲水思源報恩了愿  編檔:陳永仁

南極仙翁慈訓:

一、感謝天恩:大開普渡雨霖甘露,天生萬物以養生民:

              天賦人類靈明妙性,天降至道原人歸根。

二、感謝地恩:生長萬物年祚豐富,承載萬物,長養萬物。

三、感謝師恩:恩浩德沐,擔罪為徒。

              遵荷天命渡三曹,師承恩澤濟英豪。

四、感謝師母:春暉廣佈,擔過為徒;自囚餘生,頂劫救世。

五、感謝父母:生我照顧 ,不辭勞苦;生育、養育、教育。

六、感謝前人:操持道務,栽培解悟,關荒佈道,引導後舉,成德達材。

七、感謝引保:金線接住,保我超俗:引進擔保,循循善語。

八、感謝國恩:保我疆土,仁愛政施:設官往事,保護萬民。

九、盛謝大眾:互相幫助,匡危邦扶;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

十、感謝仙佛:暗中庇護,顯化批書:仙彿本是師之長,

              修道惟賴佛助道:諸佛搭幫,慈悲顯化。

師尊慈訓:飲清澈泉水,思來處源沼。飲水思源,報恩了愿。

南極仙翁慈訓:

    不管別人對道有緣或無緣 咱們盡力助緣

    不管別人對道有心或無心 咱們勸化人心

    不管別人對我有情或無情 咱們珍惜道情

    不管別人對我有理或無理 咱們守住天理

    不管修辦須要有為或無為 咱們無為而為

辦事人員要有親切感 待人熱忱 設想周到 耐煩圓融

辦事人員要有責任感 辦事認真 盡心負責 貫徹始終

辦事人員要有使命感 濟世救人 主動積極 法舟力撐

辦事人員要有神聖感 恪遵佛規 敬畏天命 攝受眾生

辦事人員要有忠義感 忠衛道場 義輔道賢 精神傳承

學道要勉強自己 從勉強漸漸找到樂趣

修道要克制自己 從克制漸漸收放自如

講道要投入自己 從投入漸漸加強深度

辦道要奉獻自己 從奉獻漸漸流露慈悲

行道要肯定自己 從肯定漸漸達不退轉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談笑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天地之間

當歡場變成荒臺,當新歡笑著舊愛

當記憶飄落塵埃,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

人生,是多麼無常的醒來。

諸神法語:

福德正神降:談清字

長壽之歌訣:

清白的一生德行好,清爽的一身勤洗澡;

清醒的頭腦睡得早,清新的空氣常晨跑,

清淡的飲食求溫飽,清靜的房問多打掃,

清香的煙酒不沾好,清寧的環境無煩惱,

清心的生活情慾少,清亮的眼睛不能老,喜、怒、憂、

思、悲、死、驚,七情乃致病重要因素之一。

以上多思考。

奮與憤為勝衰之本 勤與惰為成敗之原

貪與廉為得失之林 寬與虐為恩怨之府

靜與燥為壽夭之徵 忍與激為安危之券 

謙與滿為禍福之門 敬與肆為存亡之界

南極仙翁慈訓:

我時時刻刻自我要求  邪淫不生於心  是非不出於口

念念清靜純善  言言誠懇無欺

多為別人付出  福慧就在其中增添

少為自己爭奪  牽纏定於此處消減

熱心助人不嫌棄貧賤  仔細觀照塵世中的缺欠

安分守己不強求富貴  用心體驗生命中的俱足

不念舊惡知足感恩

寧靜的心靈散發溫馨的氣息,不但做自己的貴人

更要做父母,子女、先生、太太、親戚、朋友、以及眾生的貴人。

為自己造福 也造福人群 造福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普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