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系列20130105 (3)  

激發潛能立志修辦

一、前言:

每一個人都像小丑一樣,同時玩著五顆球::健康、家庭、工作、靈性、感情,其中只有一顆球可以破掉重來 其他都不行!請問是哪一顆? 你如何經營自己其他顆球?

二、立志修辦才能激發潛能

1、依想要而活,很少人覺得富足;依需要而活,很少人覺得窮困。我們不能只活在想要,還要進一步思考,是真的「需要」嗎?除了想要、需要之外,還要再思考何者是人生中的「重要」

2、如果生命的價值觀可以選擇?你會選擇?價值觀--行為習慣個性命運。

子曰歌詞省思:

三、修辦道的好處:

1、超生了死  2、躲劫避難  3、改變命運

4、增長智慧  5、活的更快樂  6、祖先沾光

7、找到生命的價值

四、修辦道幫助我們釐清生命的價值觀

1、生活與生命   2、假我與真我

3、價格與價值   4、短暫與永恆

五、修道後的人生

一般人 修道人:生活>生命 生活<生命假我>真我  假我<真我價格>價值 價格<價值小我>大我 小我<大我表象>實相 表象<實相身>心>靈  身<心<靈

六、結語 :

建立修道的人生觀激發潛能

學道,讓我們「發現真理」-真知正見

修道,讓我們「培養智慧」-明心見性

行道,讓我們「提升價值」-人生真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普傳
    全站熱搜

    仕仁cyj1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